2018年1月3日 星期三

新型勒索病毒來襲!「壞兔子」攻擊歐洲向美擴散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還記得五月份時席捲全球的勒索病毒「想哭」(WannaCry)嗎?如今又有一個名為「壞兔子」(BadRabbit)的新型勒索病毒發動攻擊,目前俄羅斯的通訊社、烏克蘭的機場,以及多個歐洲國家的電腦系統遭到破壞,而且該病毒正在向美國擴散。

    綜合媒體報導,「壞兔子」與「想哭」一樣都是勒索軟體,若電腦中了毒,病毒會將電腦的檔案加密,並讓電腦使用者無法進入系統,除非支付0.05枚比特幣(約新台幣8153元)贖金,否則無法使用電腦,但支付後能否解毒也不得而知。而這次「壞兔子」偽裝成Adobe的flash軟體更新,只要一下載就會中毒,病毒還會試著擴散出去。

    「壞兔子」於昨(24)日發動攻擊,目前受害者包含俄羅斯的Interfax通訊社、烏克蘭Odessa機場,且蔓延到保加利亞、土耳其及德國,而美國國土安全部也指出,美國境內也已接獲多個感染報告。
    By 自由時報

    沒有留言:

    張貼留言